close
昨天跟老公去了所謂鄉下的市場-新屋市場
因為老公說新明市場太壅擠了而且又要擔心有扒手又要擔心我的超大肚子
所以我們就去了反方向的市場
本來想買水果跟菜菜
但沒想到買了一堆的肉
有排骨、絞肉、瘦肉片
然後呢!原本是想買條吳郭魚
但沒想到又買了鮭魚、白鯧魚
然後一顆水果都沒買...ㄏㄏ

我心裡正想說
買這麼多新鮮食物兩個人怎麼吃的完咧??
算了,老公高興就好,他想吃我就照三餐煮給他吃

回到中壢就跟老公的大妹連絡
因為他剛從維也納回來
跟他一起去吃了涼麵(昨天超熱的,涼麵店擠到爆)
然後又去了我們-高榮市中心(ㄏㄏ,比新屋再都市一點點的小市集)的"億客城"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間最誇張的"億客城"
他裡面有日常用品、乾糧、所有的食材、熟食區、冷凍食品區、新鮮蔬果、魚(活跳跳的)、肉(像市場的肉攤會掛在頭上晃動的肉)、火鍋料..........
所有菜市場在賣的、家樂福在賣的,他全都有
附近的住戶寧願去億客城也不去菜市場
而且每天下午熱鬧非凡
完全不像是間生鮮超市
於是乎我的水果跟菜菜就在那裡買了!!!

回家以後光洗個排骨肉就洗粉久了(要把碎骨頭給洗掉,免得喝湯被刺到)
魚-我的吳郭魚(可惡的老闆明明有看他去魚鱗,沒想到他只去了一條,所以用魚又花了點時間)
然後又整理冰箱
然後又整理了晚餐的食材
因為老公昨天很high
他不僅要大姑在我們家裡吃晚餐
又邀了大姑的國中同學一起留下來吃晚餐
其實我當下很緊張
因為我從來沒有煮飯菜給"別人"吃過
頂多就是自己的家人還有我的老公
要做給外人吃還真的沒有
我心裡好掙扎呀!!
老實說這也不是甚麼難事
但是因為我從小就不愛煮菜
我喜歡做點心弄小吃
就是不愛做菜
因為總覺得又要蔥又要薑又要蒜
手會好臭好臭
而且又好麻煩
再加上我們家是不吃味精的
所以我對我自己的廚藝實在非常擔心
但是我只好自己鼓勵自己呀!!!
要加油,要勇敢
沒想到這個天天都在做的事情
因為對象的不同
居然需要自我鼓勵成這樣
所以我還是煮給大家吃了
排骨湯-下午就已經熬好了
飯-邊聊天就已經煮好了
蔥蛋-放著讓他自己煎,味道調好即可
蛤蠣絲瓜-炒個薑蛤蠣都開了,絲瓜丟下去悶熟就好
鮭魚-跟蛋一樣放著他就自己煎好了
還有茄子-婆婆賣不完,堅持要老公帶回來,超級大一包,熱一下就好了
於是乎15分鐘就開飯了
這個過程我心中不時的浮現一句話
廚藝不必精湛、但工具一定要好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想到這樣也把大家餵得飽飽的
呵呵
而且老公說超好吃的
我想他如果說不好吃,那可能就沒有下次了吧!!!他算是個聰明人
ㄏㄏ,但說真的,我也覺得還不錯吃啦!!!
個人評分應該也有個80分左右
我的第一次......成功

PS:還是鼓勵來我家的客人一起出去吃好了,ㄏㄏ,這樣比較簡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