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母奶
從懷孕我就立志要餵母奶
但到底甚麼是餵母奶
其實台灣社會裡還是很多人搞不清楚
當我們是小baby的時候
聽說那時候因為盛行賣奶粉
所以是呼籲奶粉比母奶更豐富的營養
而且當時的環境父母都必須要工作
所以幾乎沒辦法哺餵母乳
現在的台灣則是餵了母乳還祭出罰則
支持公開哺餵母乳
不過就算是這樣
我也不想要讓來來往往的路人看見我的奶子呀!!!!!!!!!!!

上篇我說到
當我還躺在產台上
護士小姐問我要全母乳還是混合
老實說
心一陣慌
我想說我現在還一滴奶都沒有
他說要全母乳,是要怎樣乳
傻掉了說
所以護士就幫我選了混合
雖然他選了混合
但是我走到哪裡都有護士說:有空要下樓去餵奶唷!!
問題是我的咖ㄘㄣ痛到不行怎麼坐下來餵奶
到了晚上八點
我打電話去說要餵奶
他說妹妹吃飽了,要我半夜12點20分去餵奶
我理咧~~~~半夜12點20分
好,我還真的有醒來,也真的走下樓去餵奶
等了一會兒
彭小兔抱來了
我的天呀!!!!跟下午生出來的樣子不太像
眼睛瞇瞇的,因為有擦藥,所以又黃黃的
全身軟軟的,用包巾包起來,露出一顆頭
除了當過娘的人以外誰抱過出生不到一天的小baby,嚇死我了
終於,我把奶子給撈出來,正準備要給彭小兔吃的時候
他溢奶了................這是甚麼情形
我連放進嘴裡都還沒有,更別說當時是一滴奶也沒有,居然在我面前吐了
而且軟軟的,眼睛瞇瞇的,嘴角有溢奶
根本嚇傻了
我問護士怎麼辦?
護士說:我看你也沒奶,人都下來了,那你就抱著他好了.......................XD
這就是我生小孩的第一天

第二天,護士持續的跟我說:有空要下樓去餵奶唷!!
然後每次來檢察傷口就順便幫我擠奶
我自己也有事沒事就擠
但就是沒有動靜
護士說你要是都沒擠的話,一定會發炎
所以我就很勤勞擠
半夜,好像有被我擠出一滴
就是一滴,我很高興的跟老公說有一滴ㄟ~~~~~~~~~

第三天,早上有兩滴
整天也是時有一滴時有兩滴

等到要出院的這一天
我的奶子毫無預警的變成像石頭一樣的硬梆梆
整個人覺得我的奶子快爆掉了
我還是可以忍受(因為生小孩更痛)
辦了出院手續,又回公公家,又再去月子中心
我的奶子幾乎要爆掉
但我還是可以忍受(因為生小孩更痛)
後來護士小姐來
他說:你要趕快擠,不然塞住就完了
我說我不會呀!根本擠不出來
他說他幫我擠
他就像擠海綿一樣,擠不用錢的
瘋狂擠...擠...擠
一直擠
然後他說:你怎麼不會叫?
我說:我應該要叫嗎?
他說:大家都有叫!
我說:可是我還不想叫呀!
他說:你不會痛嗎?
我說:會呀!!但是生小孩更痛!!!!

寫到這邊,總而言之
我有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